bouquet

记录博啦

他来了,她走了

_(:3」∠)_其实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果然没有文力,啊,我要在lft上好好玩耍!








江户川柯南正在收拾东西,有他自己的,有毛利兰的,也有毛利小五郎的。

 

江户川柯南从早上开始就待着这间小小的事务所忙忙碌碌,等到他终于收拾好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把收拾好的东西堆到过道上,他并没有急着走,而是仔细的看着这个生活了一年的地方。

 

走到那张所谓的办公桌前,思绪免不了一阵翻滚。

 

毛利小五郎很少干正事,或者说从来不干正事,最常做的就是窝在办公桌前,捧着那台小小的电视收看冲野洋子的各种节目,毛利小五郎是个标准的脑残粉,电视屏幕上出现口水这样的事太常见了。毛利小五郎爱喝酒,经常喝的烂醉如泥,空啤酒罐东倒西歪得堆满了桌子,特别邋遢的一个人。

 

而现在,这里空空荡荡,什么都没有干净整洁得仿佛从没有过那么肮脏的时候。

 

江户川柯南觉得此刻的记忆十分鲜明,那些过往的一点一滴,此刻都出现在眼前,一幕一幕的翻过:毛利小五郎睡觉的时候打呼噜吵的让人睡不着;半夜起来上厕所的时候经常踩到自己;毛利兰在厨房忙碌的身影;毛利兰细细叮嘱自己的话语……

 

现实的落差让江户川柯南一瞬间回不过神来,这个事务所是那么空荡没有一点生气。他已经有一个星期没有见过小兰和毛利叔叔了,而且以后也不会了,还有妃英理阿姨,那些人他都再也不会见到了。

 

江户川柯南轻轻地关上事务所的门,关门声仿佛切断了跟“毛利”有关的一切,江户川柯南带着那些收拾好的东西一步一步的离开。

——————————————

回到那幢名为“工藤”的大宅里江户川柯南发现自己的母亲坐在沙发上,将自己的脸埋进膝盖一动不动,脚边也是一大堆的物品,那些东西都是妃英理的。

 

 

工藤有希子跟妃英理是很好的朋友,她两的性格明明找不到契合点,只能说缘分这东西真是奇妙。

 

 

工藤有希子以为自己跟妃英理会一辈子都好好的,虽然见面的次数少得可怜,但完全不会影响友谊,高唱朋友一生一起走也完全不是问题,完全没有想象到有一天自己会亲手去收拾好友的遗物。她在妃英理家的时候多希望自己能晕过去,醒来后好友告诉自己不过是一场梦,但这只能想想,工藤有希子是挺天真的,但不代表她爱自欺欺人,在妃英理的家里她大哭了一场,怎么擦眼泪都止不住。

 

 

 

 

 

 

江户川柯南知道,自己的母亲是一个感性的人,但她也足够坚强。他手里提着一个袋子,默默地绕过母亲来到了书房。

 

 

 

 

 

 

毛利兰知道工藤新一对这间书房有多喜爱,每次来打扫时总会细心地擦拭每一个角落。江户川柯南当初特别不情愿跟毛利兰一起来打扫这个特别大的宅子,他觉得不是很有必要,可是拗不过毛利兰的坚持,一次又一次,江户川柯南觉得自己也慢慢习惯了。其实江户川柯南觉得毛利兰有点傻,有时候可以不用去做的事却偏偏喜欢往自己身上揽。

 

 

他的小兰,就是那么傻。

 

 

江户川柯南坐到椅子上,从袋子里抽出一封信,信上面写着致工藤新一:

 

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想我再也不能见到你了吧。老实说做出这个决定的几天我过得很累,我怕柯南看出什么,然后你就知道了。

 

我想和你再去一次游乐场,但是你太忙了,虽然想任性地要求你回来陪我,还好我没告诉你。你是那么得沉迷于案子,我怎么能这样任性呢。我应该没有机会跟你一起去游乐场了,不过还好,还好我们一起去过一次了,虽然过程并不怎么美好,我还是很开心。

 

还有啊,我不能再帮你打扫了,不能让那么棒的书被灰尘遮盖啊,我估计你也没什么时间,记得请家政阿姨帮忙,在外面要好好照顾自己,按时吃三餐,天冷了要加衣服……我是不是很啰嗦,不过也是最后一次了。

 

新一,对不起,我大概不能等你了。

 

 

江户川柯南觉得眼睛有些酸涩,把信妥帖的放好,闭上眼睛想要缓解那股不适感,但他发现闭上眼后毛利兰的一切反而更加清晰,安静的氛围也让他觉得更压抑,抵不过这份沉重,江户川柯南急冲冲得想要出去透透气。

 

 

江户川柯南从来没想过会在自己的家里见到vermouth。

 

 

觉得好不容易到达门口的江户川柯南第一眼看到的就是vermouth。Vermouth戴着墨镜靠在树旁,手里夹着一根刚点燃的烟,看到江户川柯南出来后,抽了一口烟,说:“你知道她为什么自杀吗?”

 

 

毛利兰是自杀的,江户川柯南知道,因为这个结论就是他得出的。

 

 

认识毛利兰的人都知道,毛利兰是个乐观坚强的女孩子,在遭遇困境的时候也不会只是等待着救援,她会努力想办法自救。毛利兰是一个十分爱惜生命的人,自杀这样的事情,江户川柯南敢说,毛利兰从来没有想过。

 

 

但是现在毛利兰自杀了。想想毛利兰的性格以及毛利小五郎和妃英理的事,真相其实也不难猜。

 

 

“你说吧。”

 

“看到我出现你应该也能想到吧,说到底还是跟你有关,你的身份被识破后,boss想拿你身边的人玩个游戏,然后我们就绑架了angel的父母,让她自杀来换取父母的平安,虽然最后她的父母还是没能平安。呵,坏蛋的话有时候果然不可信吧。”

 

 

讲完这些,vermouth手中的烟也燃尽了,把烟扔到地上,直起身拍了拍衣服,冲江户川柯南说到:“那么祝好运。”

 

 

江户川柯南没有去拦vermouth,他就那么站着,放在身侧的手慢慢收紧捏成一个拳头。他是个侦探,见惯了杀人犯,见识过各种各样扭曲的心理,但是一想到毛利兰拼命去守护的却被人这样残忍得打破,他还是控制不住的愤怒,他没能保护好他的女孩。

——————————————

毛利兰死后一年的时间里,江户川柯南与目暮警官等人合作铲除了黑衣组织,江户川柯南为此付出的代价是失去了一双腿。

 

 

而这一年的时间里,电视上、报纸上再没出现过沉睡的毛利小五郎、高中生侦探工藤新一的消息,这些都在淡出人们的视线,然后直到有一天淡出人们的记忆。

 

 

江户川柯南到底还是没有告诉少年侦探团他就是工藤新一,在铲除掉黑衣组织后,他就随着父母一起在美国定居了,甚至都没有跟少年侦探团道别。

 

 

灰原哀花了一年的时间制造出了aptx4869的解药,隔了大半个太平洋邮寄过来的除了药丸还有一封信,信上写着:

 

这次是真的解药了,步美他们我会照顾。

 

再见,工藤新一。

 

 

工藤新一没有打算再回去,灰原哀知道,工藤新一把有关毛利一家的东西都留在了那幢名为“工藤”的宅子里,他没想过再回去,再也不会回去。他觉得工藤新一现在的生活挺好的,虽然生活变得太过平静让他有点无所适从,但相比太过刺激而超过了自己的接受范围,这样平静的生活也就不是那么难以忍受了,而且总会有习惯的一天不是吗?

 

 

“小兰,你再等等我,可能我这次不能来的太快,你等等我。”我把我的梦想、伤痛全部打包,扛在了肩上,我会一直走下去,直到再与你相遇。

评论
热度(13)

© bouqu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