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uquet

记录博啦

【喻黄】我们之间

喻队生日快乐(○’ω’○)

文中出现了包子是因为包子明天就生日了但我撸不出生贺了所以只能这么凑活一下了,包子我对不起你QAQ包子生日快乐!

私设真的是一堆啦,要是不喜欢的话请温柔得对待逗比的我

如果食用不愉快的话都是我的错QAQ打脸请轻轻得


黄少天和喻文州举办婚礼的前一晚,黄少天翻来覆去没能睡着,干脆披上衣服从自家的阳台翻到对面的阳台,熟门熟路得进到屋内,把外套扔到一边快速地钻进被窝使劲往对方怀里缩。

“少天别闹。”喻文州伸出一只手环住黄少天的腰,下巴蹭蹭黄少天的头发轻声说到。

黄少天顺势环住喻文州的腰,在喻文州怀里嘿嘿嘿的傻笑半天,开口道:“队长队长我们明天就要结婚了我睡不着队长你陪我聊聊天啊好不好啊好不好啊。”

“好啊。”

“队长我就知道你最好了哈哈哈哈我最喜欢你了。”其实黄少天知道的,喻文州这个人很少会拒绝自己,即便有时候自己的理由有些过分,但喻文州就是能接受自己的胡闹。说是聊聊天但其实就是黄少天一个人在那边絮絮叨叨地说,喻文州偶尔应个一两声,“队长队长你知道吗我以前一直以为我会娶一个胸大腰细屁股圆的妹子然后生个孩子就这么过完一生没想到我最后竟然嫁给你了啊队长啊呸呸呸什么嫁是娶啊队长你说是不是。”

喻文州原本搂着黄少天腰的手移到黄少天的头旁边,轻柔得抚摸着黄少天的头发,轻声道:“那么少天,你后悔吗。”

黄少天原本心情挺好的,一听喻文州这话有些生气得搂紧了喻文州的腰,说道:“队长你乱说什么呢什么后不后悔啊傻子才会后悔呢队长你那么好我怎么会后悔啊我高兴还来不及呢队长是不是你后悔了啊别啊明天就是结婚典礼了你可不能中途跑路啊那得让叶修笑死说我没人要我怎么没人要啦我长得那么好……”

喻文州无奈得苦笑,打断还在絮絮叨叨的黄少天:“少天你还记得小时候说要跟我在一起一辈子吗?”

喻文州这次转移话题的水平不怎么高超还可以说明显到家了,但黄少天就中了这么简单的一招,像中了僵直一样沉默了三秒,随后闷声道:“队长你怎么还记得啊。”黄少天一直觉得这是黑历史,觉得那个时候黏着喻文州还说要一直在一起的自己蠢得不能直视,虽然想在一起的心情到现在也没变,但就是觉得那个时候那么黏人的自己真是太不爷们了!他一直催眠自己忘了小时候的事可是偏偏另一个当事人记得清清楚楚。黄少天其实压根没意识到就算到了现在他依旧是那么地黏喻文州。

“呵呵。”

——————————

黄少天和喻文州是青梅竹马,啊不对应该说是竹马竹马。

黄少天家的对面就是喻文州家,两个人喝过同一罐奶粉,穿过同一条裤子,睡过同一张床,关系好到不能再好。

两个人上幼儿园的时候,喻文州还能跟着黄少天闹。那个时候黄少天算是个领头人物,喻文州就算是个小兵,经常在外面玩得一身脏回家,然后由喻妈妈或者黄妈妈帮忙洗澡,但两人洗澡也是相当不配合,脱光衣服后就光着身子在那边玩警察抓小偷,就算好不容易进了浴缸两个人也要互相泼水弄得浴室一团糟。

不过还好,那是幼儿园的时候。

也不知道经历了什么,上了小学后的喻文州举止行为都跟幼儿园的时候不一样了,被老师选中当了班长尽心尽职负责着班级的状况,每学期还拿拿三好学生,家里的奖状多得放不下。也就是从那时候起,喻文州和黄少天的身份好像互换了一样,黄少天变成了喻文州的小兵,虽然依旧是黄少天掌握话语主导权。顺便一提,小学的时候黄少天跟喻文州不在一个班。

喻文州因为当了班长,养成了每天放学都要检查一遍教室状况的习惯,结果导致他每次回家都比别人晚,黄少天每次都在两个人并肩回家的路上叫嚣着“我下次不要等你了”。喻文州总是会笑着说“好啊”。但是喻文州的同学总是会在每天回家的时候看到班级门口蹲着一个满脸苦逼神色的黄少天。

黄少天就这样从小学一年级等喻文州等到了小学六年级。

六年级那次,黄少天和喻文州走在回家的路上,黄少天正喋喋不休得向喻文州讲述今天班级里发生的事:“你知道吗今天包子在上课的时候吃零食被老师抓住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老师让他把课文抄一百遍啊好惨啊看他抄到后面手都在抖了幸好我没被老师抓住我真是太厉害了啊。”黄少天猛地捂住嘴,心虚得眼神四处飘,喻文州不准他在上课的时候不专心干别的事。

喻文州听到黄少天说漏嘴的话刚想开口教育却被眼前站着的女孩子给打断了。

站在喻文州和黄少天眼前的女孩子低着头双手紧紧攥着衣角。

“我……我……”女孩子软糯的声音响起。

喻文州看着面前的女孩微笑着说:“这位同学有什么事吗?”

黄少天听到那个女孩子深吸了一口气抬起头,大眼睛里蓄满了泪水,脸蛋通红,她盯着喻文州说:“我喜欢你,我们能在一起吗。”

黄少天听到喻文州被告白后第一反应不是“啊这是我喜欢的类型怎么就喜欢了喻文州啊”,也不是“躲过一劫”,而是“喻文州要是接受了我怎么办”。

喻文州要是真接受了那个女孩子黄少天怎么办?黄少天不怎么办,因为本来两人就是同学、邻居、好友,就算喻文州接受了那个女孩子他们之间的关系也不会有什么改变,但黄少天就是觉得不对,感觉有一根刺堵在那里,咽不下去吐不出来。

“嗯……谢谢你的喜欢,但现在不行。”喻文州的回话打断了黄少天的思考。

女孩子听到喻文州的回答后又低下头,攥紧衣角,颤抖地说:“那么等我们长大,好吗?”

“你还喜欢我的话。”

女孩听了喻文州的回答仰起脸对着喻文州笑得灿烂:“我会的。”随后转身跑走。

“诶喻文州你说真的啊要是长大后她还喜欢你你就真的要跟她在一起啊我要把这件事告诉阿姨哦你快来讨好我啊哈哈哈哈哈……”彼时的少年还不太懂爱情是什么。黄少天下意识地埋下自己心中的想法勾着喻文州的肩在那边笑个不停。

喻文州没说话,看着黄少天自己笑累了停下,看他一句话不讲。黄少天能从学校讲到回家,话题不带重的,甚至到了家门口还要拉着喻文州讲上一大段话才行,而现在黄少天不讲话了,喻文州知道他一定是不开心了,但他不知道为什么。

两个人一路沉默的走回家,在喻文州要往家走的时候,黄少天忽然跑到喻文州的对面站住,仰着脸,坚定地说:“我们在一起一辈子好不好。”黄少天那个时候并不知道这份感情该怎么去称呼,他循着本能对喻文州这样说到。

喻文州笑了,不同于以往那种不达眼底的笑容,这次的笑容是那种发自内心的,喻文州说:“好。”

——————————

黄少天发现自己状态下滑而卢瀚文已足够接替自己的时候与队友和经理商量后决定了退役。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自己退役的时候,黄少天发现自己的手有点抖,坐在一旁的喻文州伸过手来,握住了黄少天的手,微笑着面对记者们说:“我也决定退役,队友们都足够优秀,他们能带领蓝雨赢得冠军,而我们也到了退役的时候了。”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一脸不可置信,愣了半天只说出“队长”两个字。

喻文州的手速不高,但有一个好处,许多职业选手都会因为年龄的增大而导致手速下降,喻文州这样的烦恼却不大,因为手速原来就不高,职业选手其实都认为将来在职业圈坚持最久的不是韩文清,而是喻文州。

黄少天不知道他的队长那天在他走后跟经理也说明了自己要退役的消息,他只知道现在心中充斥着满满的感动。

喻文州看着一脸惊讶的黄少天,用口型比了比:“我们一起。”

黄少天忽然很想哭,虽然这样一点都不爷们。黄少天轻声说道:“队长我喜欢你。”

喻文州紧了紧拉住黄少天的手,笑着说:“我知道。”

——————————

黄少天转了个身,平躺在床上,望着黑漆漆的天花板说:“队长队长队长能跟你在一起做喜欢的事退役后也能在一起我真的觉得超级开心的能一直跟你在一起真的太好太好了。”

喻文州贴到黄少天的耳朵旁,轻声:“少天,睡吧。”

“嗯。”

他们的以前、现在、以后都是在一起的,这样就好,所有的一切能共同去面对已经是这个世界给予的最好的礼物。

评论(4)
热度(12)

© bouquet | Powered by LOFTER